沉默是你,呼啸是你。
霁墨TiMo

【明宝】日常三十题(1-4)

*大概写不完三十题…*想到哪写到哪
*如果OOC了那是我的锅…


1.

[三块方糖]


秦明喝咖啡除了必须得是现磨的之外,还有个讲究。

他不喜欢放糖。


“苦涩,反而能衬托出咖啡豆原本的醇香与浓厚,”

李大宝端起杯子凑近鼻尖,嗅了嗅满满一整杯的深棕色液体,左手还仿佛指挥家一样做作地比划着。

“我们的秦大法医如此说道。”

揶揄完秦明,大宝把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而后还十分不羁地甩起袖子擦了擦嘴,以表示内心中深深的不屑。

“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嗜甜。”

秦明已经用餐完毕,优雅地坐在沙发上,一边看书,一边跟像傻子一样捧着速溶咖啡还吐槽高档现磨不好喝的李大宝搭话。

“反正我必须要放两块糖,”

大宝竖起两根手指,“否则肯定喝不下去。尤其您那猫屎咖啡,不是我们正常人能接受的层次。”

狠狠瞪了秦明一眼,这个眼神背后的情感很是复杂。一方面,它深切表达了李大宝内心中对于上司这种追求奢靡生活的嫌弃与不满;另一方面,她也十分嫉妒上司拥有高于她不止一星半点儿的生活质量和品味。最后,这家伙最近很是嚣张啊。

秦明是如此分析的,阅读理解满分。


接收到了李大宝眼神中包含的讯息后,秦明默默放下了手里的书,盯着桌面上咖啡杯里热气氤氲的液体思考了两秒钟,嘴角忽然扬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浅笑。

显然是在酝酿什么坏主意。

“你应该积极尝试,否则一辈子都跟不上我的生活品质。”

说着,秦明把拇指插进杯子里,沾了点儿咖啡之后,又抹在了自己的嘴唇上,迅速起身,迈着长腿快步向李大宝的办公桌走去。

大宝闻声抬起头来的时候,秦明的脸已经迅速在她眼前放大。她感觉自己的下巴被人用手指勾住,还没来得及闭眼,唇齿间就已经洋溢起了浓浓的咖啡味儿。先是酸的,那股气息顺着舌尖滑进食道,在胸腔里膨胀,勾起慌乱的心跳;然后渐渐露出苦涩,是秦明平常喝咖啡时,办公室里充斥着的熟悉氛围,有点像他身上的味道;再后来,浓醇的香味终于肆意而起,染尽她的嗅觉与味觉,乐此不疲地刺激着她的各项感官。

几经辗转,唇间厮磨。

秦明的吻像是低语,像是诉说,缓慢而深情,凌厉却温柔。大宝能感觉到胸膛里无法平息的不规律跳动,和突然在工作场合四散侵袭的情欲气息。

她和秦明的第一个吻,是咖啡味儿的。


而这个吻结束后,并没有偶像剧那样的剧情发展,比如男女主角彼此拥抱,恋恋不舍,互诉衷肠。她的那位上司只是咂了咂嘴,嘀咕了一句“味道不错”,然后继续坐回办公桌前,翻开那本看了好久还没看完的怪癖心理学。

李大宝显然还没理解刚才发生了什么,只是魂不守舍地呆坐在椅子上,机械性重复着秦明亲吻她之前时她手边的动作。


“欸,”

秦明从书本里抬眼,轻笑着说:

“你都放了三块糖了。”




2.

[你以为你是超人吗?]


那位大名远扬的大神级法医,病了。

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今天已经是秦明带病坚守岗位的第五天了,李大宝不知道他在固执些什么。

明明已经好话赖话都说尽,可他就是不肯好好回家休养。天天耗在办公室里,要么搞学术研究,要么写结案报告。本来吃了药再好好补一觉就能好的小感冒,硬是快被他拖成了肺炎。

在秦明连续咳嗽了一分钟后,李大宝终于忍不住了。

“老秦,你回家行不行?”

把早就买好的感冒药和消炎药往秦明办公桌上一拍,李大宝双手叉腰,一脸你不回家我们就打一架的表情。

“回什么家,还有好多工作⋯⋯”

“这些文案工作我都能替你完成,林涛要是非让你亲自写报告不可,那我现在就出去找他打一架。”

看来是非要找人打一架撒气了。秦明叹了口气,身体往后一靠,瘫软在椅背上。

“我不想回家。”

“理由。”

“家里没人。”

“废话,你是自己一个人住的,当然没⋯⋯人。”

大宝刚想怼他,就注意到老秦怨念的小眼神。秦明的脸色很不好,那么高大挺直的一个人此刻蜷缩在椅子里,仰头望着她,目光楚楚,令人动容。这样的上司让她不禁想起了大白——

那只父母家养了七八年的哈士奇。


大宝笑着绕过办公桌,走到秦明身边,一手撑在椅背上,另一只手则搭上秦明的额头。测试过他的体温没有异常之后,她拿起放在桌上的感冒药,塞进秦明手里。

“都说人在生病的时候比较脆弱,喜欢寻找依靠。老秦,没想到你也有这一面。”

秦明有些害羞地翻了个白眼(⋯⋯)表示懒得理她。大宝接着说:

“别把自己逼迫得太累了,你也只是个普通人。”

说完,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大宝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痞里痞气地冲秦明吹了个口哨,说:

“看来今天是没什么工作了,宝爷我也翘个班。走吧,回你家给你熬粥喝。”


半个小时后,正在开侦查会议的林涛收到一条来自秦明的短信:

【结案报告,交给你了。】


……What The F*ck?



3.

[橱窗里]

李大宝不是个爱逛街的Girl。她始终奉行衣服不在样式多,实用性更重要的原则。为了出现场方便,日常行动利落,她鲜少穿裙子,在商场里基本也是自动屏蔽橱窗里鲜艳好看的各式少女装。

今天的案件现场在一幢高档购物商场里,女性死者不幸从商场七楼跌下,摔在中央广场上。血气四溅,内脏都被巨大的冲击力震得无法复位。鉴于这是一起普通的意外事件,秦明跟李大宝只是做了初步鉴定,商场里人头攒动,不利于保护尸体保护现场,因此就先把尸体送回解剖室。

林涛带着两人坐电梯上到七楼,站在死者曾经站过的围栏边向下看。

“嚯,”

李大宝往下望了一眼,随即转过身,只把背靠在围栏上,感叹道:“这儿可够高的,这姑娘站在这儿的时候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说完,李大宝的目光便四处搜寻,最终停在了左手边十米开外的一面橱窗前。

“围栏很坚固,没有松动迹象。应该不可能是出现缝隙导致死者意外摔跌致死⋯⋯欸,你干嘛去呀?”

林涛话还没说完,就看见李大宝笔直地往那扇橱窗走去。秦明闻声瞥了一眼,看见大宝停在橱窗前,目不转睛的盯着橱窗里的一条小裙子。

整个商场的第七层都是童装区,各式各样的小衣服小鞋子都被排开,摆在每家每户的橱窗里。大宝盯着看的那条连衣裙是白色的,大概是一两岁孩子的衣服。蕾丝吊带的设计露出模特窄小娟细的肩膀,价格不菲的标签则能体现出这条裙子的精细做工以及面料的昂贵。

李大宝觉得这条小裙子,真好看。她以后要是有了女儿,一定给她买各式各样的小裙子,娃娃玩具都堆成山,也不把她的头发剃得露青皮。母女的性格可以相像,可不能按照她妈妈的成长轨迹来。但也别像爸爸似的,整天笑都不笑,让人琢磨不透。不过如果智商能随父亲就好了⋯⋯

等等。

我⋯⋯在想什么啊⋯⋯

大宝忽然就红了脸。


“宝爷盯着件童装干嘛?”

林涛用手肘戳了戳秦明。其实不用提醒,秦明一直注意着李大宝的动作。他默默思考了一番,脑海里出现一个他认为比较合适的解释。缄口不言,这个想法如果正确的话,那就是他跟大宝之间的小秘密,不能告诉林涛。

几天之后,案子结了。李大宝没值班,横在自家沙发上看电视节目,不一会儿门铃叮当作响,掺杂着快递小哥熟悉的声音。

她最近没剁手,看着这件同城快递不由得满心狐疑。拆开一看,里面是条裙子。

作工和样式都跟橱窗里那件一模一样,她手中这件明显就是个被放大了的翻版。肩膀上的蕾丝,腰间的缎带,质感比橱窗里那件工厂流水线打版制造出来的好了无数倍,还用剩余的布料做了条方方正正的小丝巾。看这精细的走线和规矩的做工,大宝就知道它是出自秦大法医之手。可是为什么突然送给她一条跟橱窗里那件一模一样的裙子呢?李大宝看到盒子里还放着一张卡片,拿起一看,上面只写了三个字:

别难过。

李大宝被这三个字搞得莫名其妙,随即又突然明白了什么。先是把裙子细心地挂好,放进衣橱里。然后打开电脑,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跳跃。

十分钟后,微博人气博主某某吐槽君收到了一篇投稿:

「如何让低情商男朋友明白我盯着童装看是想给他生猴子而不是因为我身材五短?」




4.

[失物冒领]


秦明还没有跟李大宝表白心意,但在林涛看来,他们俩是只差捅破这层窗户纸了。

这样不行。

要是错过了宝爷,以秦明这性格估计就只能孤独终老了。作为他最好的兄弟,他无法对老秦的感情问题坐视不理。

于是林涛约了他们俩去游乐场玩。

用脚趾头想也知道秦明不可能同意,所以林涛谎称游乐园有案子,一对情侣做过山车的时候被甩出来了,画面血腥,惨不忍睹。大宝听见这个噩耗时吓得抖了一抖,嘀咕着我担心了二十几年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发生了⋯⋯

老秦虽然一脸嫌弃,但还是顺顺利利地被骗到了现场。刚到游乐园入口,林涛借口肚子疼,一瞬间就跑没了影。

“现场在哪儿呢?”

李大宝四周望了望,“这游乐场里一片祥和,远远望去连一只单身狗都没有,哪儿死人了?”

“总之先去过山车那儿看看吧。”

秦明有种不好的预感,这种预感上一次出现的时候是林涛把他和李大宝骗到餐厅那回。

后来游乐场里就出现了这样一幕: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端庄优雅地大步走在前头,一个瘦瘦弱弱,远远望去简直不辨雌雄的小姑娘,还拎着俩沉重的铁皮箱子,亦步亦趋地跟在后头。

游乐场里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处处洋溢着情侣之间特有的粉红泡泡。处于热恋状态的人们总是特别富有感染力,让单身狗的悲凉无处遁形。眼前这个高大挺拔的背影,曾经会不会也属于过谁呢?大宝的眼神紧跟着秦明的步伐,生怕走丢。今天她出来得太急,手机都没带,玩了一半的游戏差一点就能通关了,然后林涛就火急火燎地把他们拉到游乐场,她顺手把手机往办公桌上一扔就跟了出来。要是万一没电关机了,也不知道能不能保存游戏进度,她都快打了半个月了⋯⋯

渐渐的,李大宝的注意力就从秦明转移到了她那个被誉为新型毒品的手游上。再醒悟过来的时候,秦明早就没了踪影,而她自己正站在鬼屋门口。

“墨菲定律⋯⋯不服不行。”

李大宝叹了口气,跟门口的僵尸打了个招呼,问他游乐园的服务台在哪儿。僵尸画着特效妆,脸上血肉模糊,张嘴说话也多有不便,就顺着左手边随便一指,然后不再搭理大宝,继续招揽客人。

大宝拎着俩箱子走的也累了,就找了个树荫下的长椅坐好,思考自己是应该原地等待秦明来找,然后被骂一顿“你怎么这么笨多大的人了还走丢现代社会里手机是摆设吗什么你还忘带了你怎么不把自己忘了呢哦对你刚刚确实把自己忘在了鬼屋门口你的行为真对得起你的年龄和你的智商⋯⋯”还是出门直接打车回警局。

选项摆在那儿,脑洞也打开了,这样的对比下还做不出选择的人,肯定是傻子。

跟周围的人打听了一圈儿,确定过山车那里根本没有案件后,李大宝就气不打一处来,当即决定要是挨了秦明的数落,她就立即去揍林涛一顿出出气。

然而准备回警局的脚步刚迈出去十米开外,游乐园里的广播就响了起来。

“走失的李大宝女士,您的男朋友正在儿童服务中心等您。重复一遍,走失的李大宝女士,走失的李大宝女士⋯⋯”

还真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啊⋯⋯

周围的人群里响起了哄笑声,就连广播员的声音里都带着笑意。难道有谁规定大人不能迷路吗?李大宝心中暗暗祈祷今天的游乐园里没有熟人。

但是刚刚⋯⋯

广播里好像说了,男朋友。


李大宝靠着坚持,不要脸,和坚持不要脸的精神,硬是通过问路找到了儿童服务中心。每个路人一听说她要去的目的地,嘴角都带着一丝善意的嘲笑,好像在说:原来你就是走失的李大宝。

走到儿童服务中心门前时,大宝的内心已经千疮百孔。她一眼就看到靠在墙边,双臂环胸,一言不坑的秦明,再看看周围,全都是三四岁的孩子,各个眼角挂着泪痕,哭着要找妈妈。难为秦明身处这样一个可怕的环境之中了。

“找到路了?”

秦明双手插袋,慢悠悠地走过来。“女朋友。”

李大宝内心小鹿乱撞,秦明好听的尾音就像是从深山谷底跨过千山万水而来一样,曲径幽长,回荡在她耳边。但她还是定了定神,微笑着冲一旁的工作人员说:

“小姐,麻烦帮我报警,我不认识这个人。”

工作人员一脸懵逼,秦明倒是依然风度翩翩,不气也不恼。还告诉大宝这个游乐园只允许亲属关系的人播寻人启事。一旁的工作人员闻言翻了个白眼,脑内弹幕疯狂地刷着:您说起谎来还真不打草稿?

大宝点了点头,表示原来如此。

工作人员:Excuse Me?你还真信了?


回去的路上,秦明把林涛搞得一系列小动作和盘托出之后,李大宝用秦明的手机给林涛打了个电话,想劝他不要再做这么无聊的事了。结果林涛吓得没敢接⋯⋯

再后来秦明和大宝交往了很久之后,大宝才忽然意识到自己怎么就不清不楚地成了他女朋友了呢?

“失物招领,你走丢了,我来认领,这不是很符合逻辑吗?”

“您这叫冒领,是将公共资源占为己有,不要脸。”

“我还没占为己有呢,”

秦明忽然从抽屉里拿出了户口本,放在李大宝面前。

“明天上午跟我去民政局,这才叫占为己有。”


评论(26)
热度(1883)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霁墨T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