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你,呼啸是你。
霁墨TiMo

【明宝】日常三十题(8-10)

*特别不要脸的想把标题改成日常⋯⋯十题_(´ཀ`」 ∠)_
*然而这是不道德的*我是正经人(保持微笑.jpg

8.

[节日]

李大宝跟秦明在一起挺久了,久到明明没有结婚,却已经提前开始了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

他们也不是没有热恋期。

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都莫名其妙地感觉尴尬。李大宝偶尔还是会觉得自己是在跟上司奉命(⋯⋯)谈恋爱,而秦明还是那个面无表情的秦明。李大宝从跟他交往的那天起就没指望过能从他嘴里听到甜言蜜语。

李大宝跟林涛喝酒聊天的时候,被问及她与秦明的进展如何,大宝咬着吸管想了很久,最后吭哧瘪肚地憋出一句——

像是突然跟多年情敌(?)在一起了的感觉。

林涛一口酒喷出两米远。


对,不是老友,不是同窗,是情敌。

大宝说自从跟他认识以来,他们俩之间的斗嘴就没停下过。如果不是因为上辈子缺了大德(⋯⋯)才导致这辈子喜欢上彼此,他们俩是不可能跨过上下级关系而在一起的。每次两人独处,要么是关系的突然转换搞得彼此都坐立不安,要么就是以前种种互怼回忆涌上心头。


“我们俩在第一次接吻的时候笑场了,你说这还怎么玩儿。”

大宝把杯子猛拍在桌上,半杯啤酒被晃出了气泡,差点洒了林涛一身。


热恋期就这么似有似无的过去,两人培养出了足够的默契面对工作和生活。李大宝以为他们大概就这么提前步入老年了,没想到秦明突然跟她说要给她过节。


“过什么节?重阳啊?”

秦明一向脑回路与普通人不大一样,李大宝对于他突然提出的这个想法表现得很警惕。

“林涛给他们家宝宝买了礼物,痕检科的小姑娘天天讨论要怎么跟男朋友撒娇要支口红,就连食堂里的大妈们都在犯愁⋯⋯”

秦明的表情让大宝觉得有点好笑。他在专业知识方面的造诣无人能及,工作能力也是一流,因此总是自信满满。而此刻,面对这些生活里的人情世故,他却是一脸困惑,掰着手指头仔细地给大宝列举。

“我虽然不明白历史上到底有什么大事这么值得纪念,但林涛说我应该主动问问你想要什么。”

用叉腰来掩饰自己的一脸羞涩,李大宝觉得这样的秦明真可爱。她咳嗽了两声,正了正神色,装模作样地说:

“林涛给他们家宝宝送什么了?”

“不知道。”

叉腰小公主诚实地低下了头。

“去问他,回来再跟我汇报。”

李大宝往椅背上一靠,右手往外甩了两下,示意秦明可以去干正经事了。


一个小时后,秦明风尘仆仆地赶了回来。

“林涛送的是手镯,痕检科的女警们要的是口红,大妈们准备了书包。”

“这都什么跟什么⋯⋯”


林涛送给宝宝的,是一只手镯,某著名奢侈品品牌,是他攒了好几个月的工资才买下的。而送口红是讨好女孩子们的标配,只要你买,就不会出错。不过大妈们是有点让人捉摸不透了⋯⋯秦明回来后如实跟李大宝汇报,大宝咂了咂嘴,说:

“你还挺全面,腆着脸都去问了。不过这些都不行,都不是我的风格。”

秦明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李大宝看得出来他快被逼到极限,她再多说一句恐怕秦明就要抑制不住地怼她了。这样的男朋友真是难得一见,虽然不想承认,但李大宝确实希望能经常看到他这么可爱的一面。

“你,再帮我做条裙子吧。”

大宝从椅子里站起身,走到秦明身边,拉住他的袖口。像是害羞,像是撒娇。

秦明点了点头,仿佛终于在困惑中寻找到了答案,眼睛里都闪着光。


一个星期后,李大宝的办公桌上出现了谜一样的礼物盒。

盒子很大,包装很有秦明的风格,意思就是包装的并不是很精致⋯⋯上面绑着一张卡片,写着:

「儿童节快乐。」

李大宝恍然大悟,竟然是儿童节⋯⋯

自从上高中以后,这个节日几乎就被李大宝的大脑给自动删除了,要不是秦明的卡片,她都想不到原来儿童节里成年人也可以收到礼物。而她又刚好跟秦明要了一件所谓的童装⋯⋯

都是套路。


李大宝笑着拆开盒子,准备欣赏秦明又给她做了什么幼稚的衣服。结果里面是一件洁白的⋯⋯婚纱。

奇妙的颈环设计,蕾丝材质刚好能包裹住大宝纤细的脖颈,而领子与胸口之间又用更通透的蕾丝布料连接,若隐若现,曼妙性感。上身是高腰设计,下面的裙摆是一条长长的鱼尾。没有过多的赘饰,简洁干净却并不平庸。

盒子底部还有一张纸,上面是秦明手画的设计稿。每一部分都用箭头做了标注。胸口处写的是不能太暴露,连笔迹都透露着傲娇;高腰线旁边写的是隐藏短腿⋯⋯鱼尾处写了个公式,大概是计算出多长的长度才能方便大宝行走。

李大宝说不出话,赶紧去拆下面的几个小盒子。

那些小盒子里面放了一个手镯,一套口红和一只钱包。

还有一张卡片,也是秦明那熟悉的字迹。


「别的姑娘都有的,我们家的也要有。」


9.

[胖]

李大宝最近有些胖了。

喊着“大宝特别棒怎么吃都不胖”的口号,仗着自己难以吃胖的体质肆意地吃,把吃当成了唯一的兴趣爱好。

结果食物也确实没有辜负她,都转化成了脂肪,堆积在她身体里,提供能量,还能御寒。

秦明一直幸灾乐祸,妄想着胖了的女朋友就不会再逛吃逛吃逛吃了,然而事实狠狠地打了他一记耳光。李大宝并不Care自己的体重。


“明天单位组织体检,你们俩别忘了去啊。”

李大宝啃到第十一只小龙虾的时候,林涛才悠悠地说。

“体检?好好的体什么检啊。”

考虑到最近正在长胖,李大宝一脸扫兴的放下了小龙虾。

“重大疾病及时发现尽早治疗,因此每年一次的体检是非常必要的。”

秦明把吃完的小龙虾尸体整齐地在盘子里排列好,似笑非笑地解释。他当然知道这些道理是个正常人就懂,他也知道他的女朋友最近胖了不少。

别问他怎么知道的,晚上睡觉抱着牙签和抱着棉棒的感觉能一样吗⋯⋯

“小时候体检,大家都怕测视力,毕竟这关系到以后还能不能看电视呀。现在呢,人长大了,怕的就变成测体重了,因为这关系到会不会被男朋友嫌弃。”

李大宝忿忿地瞪了秦明一眼,“老秦,明天体检你要是比林涛体重还轻,我就要重新考虑我们的关系了。”

说出口的是气话,谁也没当真。秦明很明显地无视了这句威胁,而林涛则是感觉自己明明不是单身狗,还被强行塞了一嘴狗粮。

“我天天跑现场,体内肌肉比例大,看着瘦实际上很重的。老秦这种法医大神,怎么可能比我还沉。欸对了,今天早上那个案子啊⋯⋯”

林涛打趣着,默默转移了话题。


第二天体检,第一个项目就是测量身高体重。

林涛从体检中心出来,大宝和秦明瞥了一眼他的体检表。果然比想象的要沉。肌肉是个好东西,又能给你力量,不会像脂肪似的只要看一眼就能暴露体重。

李大宝笑着戳了戳秦明的胳膊,昨晚的气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转变性质成了个梗。

“欸,有信心吗你?林涛可真是挺沉的。”

秦明没说话,整理了一下西装,优雅地走了进去。两分钟后,又拿着报告单一脸骄傲地走了出来。

李大宝看着报告单,推了推眼镜,一脸不可置信。

“林涛的肌肉含量是很高,可我也没有像你一样堕落。我始终保持着健身的习惯。”

秦明把体检单叠好揣进兜里,“这回你没资格重新考虑我们的关系了,真可惜。”

李大宝望着秦明优雅离去的背影,完全想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秦明则没有去下一个项目等待检查,而是悄无声息地走到了一个角落,环视一周确认四下无人,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今早从路边捡的几块石头,毫不犹豫地扔进垃圾桶。


10.


[嫉妒]


李大宝不是没人追。

前些天就有一个痕检科刚入职的小学弟天天追在她屁股后头,师姐长师姐短的叫,那叫一个殷勤。

偏偏大宝这人天生就带自来熟属性,看这小学弟刚出校门一脸呆萌的样子,她作为学姐的使命感突然就原地爆炸。学弟有不懂的问题,不在痕检科寻找答案,非屁颠屁颠的跑到法医办公室来问李大宝,大宝也愿意耐着性子给他讲。

这样的事,发生过一次两次可以,天天都来法医办公室报道,那就肯定是蓄谋已久的了。


秦明抬头看了看时间,上午十点整,再等几分钟,那小师弟肯定又会拿着酸奶和一点小零食来找李大宝。最近这种事情天天都会发生,李大宝也真是没原则,谁有零食就跟谁走。

果然,不到五分钟,敲门声响了起来。

“师姐啊,我又有问题来问你。”

小学弟把一桶爆米花放在李大宝办公桌上,大宝正在准备报告,头也没抬地说:

“你又怎么啦?”

语气里没有丝毫不悦。

秦明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他觉得这小学弟也太过分了。天天在别人的办公室搞一日游不说,见了他也就第一天的时候问了个好,从此以后始终无视他的存在。更可气的是李大宝,她现在已经从痕检科借调到法医部了,痕检科的这些烂摊子,她怎么还这么乐此不疲地跟着操心?


秦明几次清了清嗓子想引起大宝的注意,摆出臭脸给她看以表示你的上司现在心情很不好,可惜换来的只是小学弟的一句——

秦科长您要是身体不舒服就回家休息吧。


李大宝也察觉到了不对劲,这小朋友的心思她也不是不知道,可是能怎么办呢?他是来问问题的,从没说过一句撩妹或越界的话,你想拒绝他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点。

这孩子是个高手啊。


但显然秦明并不能理解男女之间的这种高手过招,也没意识到自己心里对李大宝的看法,只是把一切导致他心烦意乱无法集中精神的理由都统一归结到:

这个学弟长得实在是太丑了。


“老秦,去吃饭啊。”

李大宝忙完了报告,一看时间已经是午休了。

“今天不去食堂了,去门口的咖啡馆。”

林涛这几天去邻市出差,他和大宝每次去食堂都能碰到在那儿蹲守的小学弟,看着他一脸人畜无害的表情,以及自然而然地跟他们俩拼桌吃饭,秦明简直暴躁Max。

吃个饭都阴魂不散。


警局门前的这家咖啡馆环境很好,逼格也很高。与之伴随的,必然是昂贵的价格和少得可怜的份量。他家的牛排曾经是李大宝的最爱,然而GDP增加,物价飞涨,工资却没动静,李大宝每月能花在吃饭上的钱越来越少,最后只能眼泪汪汪地跟牛排说再见。

这回能宰秦明一顿,真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秦明款款落座,随便点了主菜和几个配菜,李大宝左手拿叉右手持刀,迫不及待地等候着与牛排的久别重逢。

“你那小学弟最近怎么老往这儿跑?”

菜上了,秦明装作若无其事地提起这件事。李大宝忙着跟牛排作斗争,想也没想地就说:

“哦,他大概想追我吧。”


后来秦明就不知道他这顿饭是怎么下咽的了。

他也没想到自己竟然没看出来小学弟的真正目的,一个男孩天天给女孩子献殷勤,这已经足够明显了,他作为一个智商极高的法医怎么连明察秋毫都没做到。

秦明反思了一下,大概是他从来没把大宝当作一个正值适婚年龄的优秀女性来对待吧。

他对待所有下属的原则都是:女的当男的使,男的当牲口使。

碰巧李大宝还喜欢工作,整天泡在警局里。时间长了,秦明就习惯并且默认了大宝与自己的同屏出现,还假定了李大宝会始终与自己共进退。

这个假定没错,错的是他忘了李大宝并不是这辈子都没人追的。


被大宝一点拨,想明白学弟的事儿以后,秦明胸口里就有一种奇怪的情绪不断膨胀。本来想明白了问题所在,他的心情应该是极其轻快的,可他现在感觉很委屈,也很愤怒,对这个学弟莫名不爽,虽然人家到目前为止什么都没做。


结完账之后,李大宝酒足饭饱地走在前头,秦明双手插兜地跟在后面。刚推开咖啡馆的大门,远远地就看见小学弟从警局出来,向着咖啡馆的方向走了过来。大宝还在犹豫着要不要主动打个招呼,可后面的秦明忽然迈开长腿,快步追赶上来,与她并肩。

下一秒他就伸出右手,主动揽上她的肩膀。

大宝吓了一跳,转头看他,不明所以。

这时,一脸懵逼的学弟也感觉到了尴尬的氛围,没有打招呼,也没有多做停留,只是眼神始终盯着他们两个,一言不发地向着咖啡馆走去。

学弟走过去后,大宝终于有点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刚要笑出声,就听见秦明闹着别扭地声音从头顶响起——

“敢回头你就死定了。”


评论(34)
热度(148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霁墨T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