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你,呼啸是你。
霁墨TiMo

【明宝】日常三十题(11-13)

连续加班十天后的脑洞产物。
OOC见谅。



11.

[诈骗短信]

李大宝正在开会。

台上的领导滔滔不绝,唾沫星子喷出去两米远,话题中心就是最近电信诈骗猖獗要加大惩处力度。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嗡地震动了一下,又迅速归于平静。大宝皱了皱眉,秦明前天就被外派出差去了,没个三五天回不来。大宝心里念叨着别是男朋友身处外省还想着不能让自己清闲,隔空指示工作吧。

掏出手机,看见屏幕上硕大的老秦二字。

大宝的白眼简直要翻到天灵盖了。

工作狂就是工作狂,都出差了还身在曹营心在汉,你考虑过人家曹营的感受吗?

点开是一条微信消息,很简洁的一句:

「在吗?」

哎哟?大宝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玩味起来。秦明一般找她聊天都是开门见山有事说事的,再结合刚刚会议上电信犯罪科的温馨提示,这可是标准的被盗号标志呀,估计下一句就该是我最近遇到点事儿能不能借我点钱了。

秉承着开会也没意思不如我就陪你个骗子玩玩的心态,李大宝的手指在屏幕上跃动起来,迅速编辑好了一条消息发送了出去。

「在呀。」

果不其然,对方迅速地恢复了一句:

「在干嘛,方便的话给我打点钱。」

大宝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根了。从来没碰到过电信诈骗,这回终于逮到个活的骗子陪她玩玩。干咳了两声迅速恢复表情,一边装作还在认真听领导讲话的样子,一边在桌子下面悄悄摆弄起了手机。

「在想你呀。」

消息发送后,大宝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不知身在何方的骗子此刻肯定一脸认真地在思考怎么才能骗她汇款,于是她满意地点点头,等着骗子下一个动作。

可是那边很久都没有消息再发来了,久到李大宝都已经打了四个哈欠,开始自己在纸上乱写乱画消磨时间了,手机才重新震动起来。

「你确定?」

还试探我?大宝微微一笑。秦明给她备注的名字并不是很亲昵,骗子大概以为她不是女友而只是普通朋友吧。

「当然了,特别想你,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的那种。」

大宝想了想,继续打字:

「不过你要是需要钱的话我没有,最近手头太紧,上次为你堕胎的时候都花光了。你可以跟你老婆要啊,一孕傻三年,她大着个肚子肯定不会追究你手头现金去向的。」

大宝觉得自己简直需要一个经纪人了。短短几十秒的时间内,她就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给在老婆怀孕期间出轨的渣男做了小三还心甘情愿为渣男堕胎的傻女人形象。

接下来又是一段迷之沉默,对方迟迟没有回复。

可能是信息量太大了需要时间消化?大宝生怕一不小心玩脱,失去自己在开会时的唯一乐趣,赶紧发了个撒娇的表情包继续拖住骗子。

「我真的很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还不清楚。」

这次对方倒是回答的很迅速。

「你知道吗?没有你,我一分钟都活不了。我不能忍受自己与你处在同一片天空下却不能呼吸到同一片空气,我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你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就连走在路上看见你最爱吃的臭豆腐,我都不敢在人家摊前多逗留,怕想起你就控制不住自己。」

大宝咂了咂嘴,丝毫不在意她这短短几行字把自己的男朋友诋毁成了什么形象,还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心想:

嗯,够酸了,我真是个人才。

「⋯⋯」

对方发来一串省略号时,大宝终于笑出了声。

「你出身贫寒,上有姐姐下有妹妹,他们都需要你供着养着。你每月那点儿微薄的工资还了房贷车贷,还要分给你姐你妹你妈和你老婆她们一起花,我倒贴钱给你,这我都不在乎。」

凤凰男属性加成。

「我为你堕胎了这么多次,可你没有一次来看过我。这就算了,你还找了小四小五,她们俩才刚成年啊,你怎么忍心。」

萝莉控属性加成。

「你老婆虽然十七岁就嫁给你,可我也是一心一意地想跟你生活下去。你说洗衣做饭都是女人要做的事,你说女人伺候男人是天经地义的,你说你不要女儿一定要生个儿子继承家业,这些我都能接受。」

直男癌属性加成。

「你妈妈三天两头来找我麻烦,让我跟你分手,她还打了我。你没为我说一句辩解的话,反而哄着你妈妈摔门就走了,然后就消失了整整半个月,这些我都可以不追究。」

妈宝男属性加成。

「我不求你一心一意,我只希望你偶尔能想起我的好,别再对我冷言冷语。」

好了,渣男属性MAX。

李大宝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会议接近尾声,她演得也累了。这种骗子最好每个礼拜来一次,让她放松心情,找回自我,创造个新的压力发泄出口。

「事已至此,我就想问你一句,你爱我吗?」

大宝慢慢打下这句话。演到这里,她甚至有点同情她创造的这个充满悲剧色彩女性了,这女人的一生可真惨。赶紧翻个白眼扫除这种莫名其妙的角色认同感,她准备跟骗子摊牌,谢谢陪我玩这一下午拜拜了您呐。

没想到那边很迅速的发来一句:

「如果你是个盗号者,请把账号还给原来的主人。如果不是,虽然我还没理解发生了什么,但我想告诉你,我很爱你。」



远在几百公里外的秦明站在银行ATM机门口,一脸匪夷所思。屏幕上是跟李大宝的聊天记录,最后一条消息发送出去后,李大宝发来了个What The F*ck的表情包,然后就再也没有了音讯。


人在异乡,卡被提款机吞了,一时半会拿不到现金。

家里的女朋友还疯了,屋漏偏逢连夜雨。


“唉。”



12.

[晕血]

李大宝有个小秘密,谁都不知道——

其实她晕血。

当然,作为一个法医,她有着相当庞大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别说是血,巨人观和白骨化的尸体躺在解剖台上她都能围着台子照常吃饭,这是法医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

她晕的,是自己的血。

第一次知道这件事是在她高考体检的时候。

李大宝从小身强体壮,没病没灾,别说去医院了,感冒都很少。直到高考体检时,她才第一次抽血。

当时虽然已经决定了要学医,但还没有真正接触过医学。她看别人抽血时也没什么反应,可是轮到自己了,刚往凳子上一坐,双腿就开始抖个不停。

她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反正就是看到护士拿着碘酒在自己的胳膊上消毒,然后撕开一次性针管的塑料包装,泛着银光的尖锐针头就暴露在自己眼前,想象着这个东西要扎破自己的皮肤,穿透进血管里,大宝突然觉得眼前一黑,再醒来时,已经躺在学校医务室的病床上了。

后来填志愿时她报了法医专业,周围的同学挨个把她嘲笑了一遍。自那以后,大宝就暗暗发誓绝不生病,生病了也不能去医院抽血。

然而今年冬天,一股强烈的寒流突袭了龙番市。

气温骤降,大雪下了一夜。第二天照常起床上班,爬出被窝的一瞬间,大宝就觉得不妙。嘴唇上方凉凉的,起初她还以为是流鼻血了,可伸手一摸是像水一样清澈透明的⋯⋯鼻涕。

也不是没有征兆。大宝睡到半夜就觉得浑身发冷,好像置身冰窖一样。于是赶紧往身边最温暖的物体旁边蠕动⋯⋯手脚并用地裹在了秦明身上。还好,秦明这一夜睡得很踏实,一直紧紧搂着她。

可现在刚出了被窝就流鼻涕,感冒是妥妥的逃不掉了。

硬撑着做完了早餐,秦大法医幽幽转醒。

“你鼻涕都要滴到粥里了。”

这是他今天跟李大宝说的第一句话。

李大宝狠狠瞪了他一眼,她发誓这也将是秦明在今天能跟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半个小时后,秦明拉着闹别扭的李大宝出现在医院挂号处。

他给大宝测了体温,李大宝有点低烧,这也是秦明带她来输液的原因。挂了号,就了诊,那个满头白发的医生还要求李大宝去抽血化验。大宝这下可真慌了神,又不好意思直接跟秦明说她晕血,再说就算她承认了估计也没人相信。

还是乖乖跟着秦明来到了抽血中心,随着前头排队的人越来越少,耳边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大,李大宝感觉到了内心的绝望。

就算大宝闹别扭不跟他说话,秦明也一直牵着她的手,他感受到了这双手的温度越来越低,还在轻微的颤抖。

终于还是轮到李大宝了。

护士抽出新的棉棒,在碘酒瓶里沾了沾,等待着大宝把袖子挽起来。可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李大宝磨磨蹭蹭了好久,久到护士都有点不耐烦了。

“秦明,我能不能不抽血啊?”

抬起头看着站在身边的男朋友,李大宝很奇怪,今天这人脸上怎么没有丝毫地不耐烦呢?要搁平常早就嘴炮全开了。

“不能。”

李大宝就知道秦明刚刚的温柔都是自己的错觉。

“我⋯⋯”

“你晕血?”

秦明忽然弯下腰,把手放在李大宝的头顶,视线与她相交。

李大宝犹豫着,重重地点了点头。

秦明没能掩藏住嘴角的笑意,但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转身从护士手里接过棉棒和针管,用上司模式的命令语气说:

“闭眼。”

李大宝听话地闭上了双眼,她还是能感觉到碘酒带着的淡淡药腥味,也感觉到了秦明温暖的手按在她的胳膊上,感受到冰凉的针头刺破皮肤,穿进血管那一瞬间精细如丝的疼。

然后,她还是晕了过去。

没办法,晕血晕的并不是鲜红的血液,而是抽血那一瞬间的感觉。

醒来的时候,她已经躺在了秦明的家里。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房间里也没有秦明的踪影。

餐桌上放着一碗粥,还有一张纸条:


病没好不用上班。还有,

你太沉了。


13.

[眼]

北方的春日几乎是被黄沙掩埋的,大风卷着尘土穿梭于城市里的每条街巷。

今天的案发现场是靠近郊区的一片厂房里,卫生环境脏乱差,能提取到的线索也很少,尸体已经拉回了警局,现场工作没什么收获。李大宝垂头丧气地跟着秦明走回车旁,双腿刚准备迈进车门,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股妖风掀起她的刘海,直接卷着沙土刮进她的眼睛。

大宝哎哟了一声,赶紧用手揉了揉眼睛。可越碰越疼,那颗细小的沙粒就在她的眼睛里翻滚,刺激着泪腺,很快就已经眼泪横流。秦明已经坐进了驾驶座,她只好睁一眼闭一眼,开门进了副驾驶。

一路上气氛都很沉重,留下的信息太少,现场又提取不到有价值的线索,这次的案子大概很难缠。秦明抿着嘴不说话,车里除了音乐声之外只能听到两人的呼吸声,但没人觉得尴尬,谁都没有先开口。

大宝的眼睛越揉越红,眼泪顺着脸颊滴落到衣服上。眼泪流的多了,鼻塞也跟着来了。在大宝吸鼻子吸到第二十三下的时候,秦明终于一打方向盘把车停在了路边。

“过来。”

秦大法医做了个手势,大宝听话地靠了过去。在一起这么久了,她早就熟悉了秦明身上的气味,也培养出了足够的默契。秦明俯身向前,一只手轻轻抬起大宝的眼皮,另一只手扣在她的脸颊上。

两个人的距离很近,大宝能感觉到秦明清浅而规律的呼吸,喷灼在自己的鼻尖周围。秦明对着她的眼睛轻轻吹了一口气,顺手抽了一张纸巾把那颗顽强的沙粒擦了出来。


然后,并没有丝毫要后退的迹象。


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保持不到十厘米的距离僵持着。大宝眨了眨眼,睫毛轻颤。车里的空气突然变得燥媚,似乎连音响里缓缓流出的旋律都带着暧昧的气息。


大宝的余光瞥到秦明的喉结上下窜动,他轻轻地干咳了一声,开口说:

“你以为我要吻你吗?”

秦明是个不会看气氛的人,对,一定是这样。大宝用这句话来平息自己心中因为害羞和尴尬而燃起的怒火。

然而正准备开口怼他,秦明的嘴唇忽然轻轻啄在她的唇瓣上。


一下。

一下。

又一下。

像冬天阳光下的被子一样轻透柔软,带着他唇齿中特有的清冽。鸟啄一般,不急不躁,每一个吻都温柔缱绻,像是对待一件不可触碰的艺术品,细致而虔诚。


大宝感受到秦明的气息包裹在她的周身,他低沉惬意的嗓音仿佛疯魔一样萦绕在她耳边:

“你答对了。”



评论(54)
热度(139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霁墨T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