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你,呼啸是你。
霁墨TiMo

【明宝】相亲


*来自一只加班狗的手机客户端。
*但愿没有OOC…



第十五个。

大宝看着眼前已经快要秃顶的男人,尽力保持微笑。这人怎么看也都快奔四十了,单眼皮,三角眼,厚重的眼睑仿佛就快要把他的眼球埋进满脸的横肉里,矮塌的鼻梁,眉毛杂乱无章,像两团肆意疯长的野草,嘴唇上方还有颗媒婆痣。

这家伙长得还真是⋯⋯任意妄为。

李大宝很想问他来见面之前吃过什么了,搞得现在他整个人满面油光,嘴唇都油哧嘛哗的,浑身散发着一股油烟味儿,像是刚从锅里捞出来似的。

“刘先生,听说您在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中心部门工作是吧?”

大宝看他这外表和气质,拼命告诉自己要忍耐,保持作为一个人民公仆的素质,绝对不能以貌取人。

“对,”

这位刘先生十分不羁地把筷子往桌上一拍,靠在椅背上,蹬起二郎腿,用拇指冲着自己一指,说:“我是麦当劳后厨炸鸡翅的。”


大宝听见自己脑袋里一直绷着的那根弦,啪地一声断了。


后来的谈话就变得简单多了,大宝谎称自己其实有交往了很多年的男朋友,是家里人不满意他,才骗自己出来相亲。没想到鸡翅大哥本质上还真是个好人,摆摆手表示理解,还顺带说了一句“反正你没胸没屁股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大宝的自尊心受到了很严重的摧残,满脸堆笑地把相亲对象送走后,她回到隔壁「碰巧」正在就餐的秦明的饭桌前,一口气吃了一整碗叉烧面,才终于泄了愤似的,像一滩烂泥一样趴在桌上。

“看来我妈是真急了,”

大宝嘟嘟囔囔地说,“她都开始给我介绍炸鸡翅的了,下一个是干嘛的?屠夫还是菜贩?”

秦明优雅地合上了手中的书,舀了勺菌菇汤喝。

嗯,清新鲜美,各种菌类的鲜香在口中交织,形成一股淡淡的森林的味道。今天的菌菇汤似乎特别好喝。秦大科长满意地扬了扬嘴角,开口道:

“屠夫挺好的,”

抬眼看了看李大宝垂头丧气的脸,“跟你专业对口。”


本以为在摆脱了这第十五个之后,大宝妈能让她消停一阵子了。可万万没想到,鸡翅大哥一扭脸就跟中间人说了这个情况,中间人也是个暴脾气,立马打电话质问大宝她妈为啥闺女明明有对象还耽误男方时间。大宝妈被搞得一头雾水,总之是先给中间人和男方道了歉,回过头找大宝她爸来个三堂会审。

“爸妈⋯⋯”

李大宝刚进家门就感觉气氛不对,换上拖鞋走进客厅,一眼就看见坐在沙发上满脸严肃一声不吭地爹妈。机智如她,立马搞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拎着买回来准备孝敬二老的水果猛打圆场,就差噗通一声跪倒在地再磕个响头大喊女儿不孝。

“那炸鸡翅的真不适合我,我不爱吃鸡翅,他要是个炸薯条的我肯定考虑考虑⋯⋯”

“这个炸鸡翅的,你不满意也就算了。”

大宝她妈幽幽地开口。一听这话,李大宝仿佛是死囚在奔赴刑场的途中得到了皇帝的赦免,终于感觉自己的未来有了一线生机。没想到老妈又接着说:“你李阿姨又给你介绍了一个小伙子,也是学医的。据说长得一表人才,条件也好。”

⋯⋯

无语凝噎。



“条件真那么好还沦落到相亲的地步?肯定是个衣冠禽兽。”

李大宝一边往嘴里塞鸡腿,一边冲着林涛和秦明抱怨。

“也不一定吧。没准儿确实是个精英人士,挑花了眼才被剩下了。”

林涛默默安慰大宝。自从他们仨在食堂里坐下的那一瞬间起,李大宝的嘴就没停过。

“不不不,”

大宝拿着筷子的手很坚决地晃了晃。“你太不了解相亲这事儿了。姐之所以会被剩到现在,那是因为职业问题。这没办法,我也不能为了个男人就放弃做法医啊,那多没有职业道德。”

大宝拼命把嘴里的鸡腿肉咽了下去,开始放弃美食、专心致志地跟林涛手舞足蹈地传授她相亲这么多年的血泪史。

“所以我被剩下那叫有情可原。可对方是个医生,身边全是年轻漂亮的小护士,就算他为人朴实,没那么多花花肠子,可只要是个男人都架不住小姑娘往身上扑啊,这人每天处在这种环境里,一把年纪还独身,绝对有问题。”

林涛默默转头看了眼坐在对面安静吃饭的秦明,心想在这么尴尬的局面里,这家伙怎么还能如此尊重自己的消化系统。

“但老秦就是个例外呀。”

涛涛急忙把注意力转到秦明身上,“你别看他抠,这些年往他身上扑的小姑娘也不少。”

听到林涛这么说,大宝一脸你他妈的在逗我的表情。

秦大法医不食人间烟火是警局里出了名的共识,可只有她和林涛才真正见识到大神也终于染尘落土,走入凡间,吃顿小龙虾都在意那二十几块钱还自带酒水的抠门样子。见惯了这样的秦明,大宝反而从没想过他的青春时代。

“大学的时候,追在老秦屁股后面的小姑娘那可真叫一个前赴后继。”

“嚯,真的假的?”

大宝眯着眼睛,斜睨了一眼坐在对面不言不语的秦大法医。

“当然是真的。你呀,别考虑老秦这人的内在,光看外表。”

林涛句末还拉了长长的尾音,像是在吊谁的胃口。边说还抬起手一巴掌拍在了秦明的肩膀上,搞得他勺子里的粥都抖了三抖。

“怎么样,是不是还挺能勾起少女心的?”

大宝的视线顺着林涛的手落在秦明的身上。吃饭时她习惯与他面对面而坐,可是秦大法医十分Care他那宝贵的消化系统,很少搭理她和林涛的闲聊,顶多是翻个白眼表示他是有在听的⋯⋯久而久之,她都自动忽略秦明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了。

现在仔细看看,秦明长得,还真顺眼。

明明单个儿拎出来,哪个都不出众的五官,拼在一起却意外的舒服。大宝很喜欢他的眉骨,像是被拦腰斩断的山峦一样凌厉分明,轮廓深邃。

秦明感受到了来自大宝的视线,有些不自然地干咳了一声。看来这顿饭真是没法儿好好吃了⋯⋯

“那你下次相亲是什么时候?”

林涛有一搭没一搭的继续搭话。

“不知道,大概得下个礼拜了吧,我妈总得给我点儿时间让我疗疗伤吧。”

再说起相亲这两个字,鸡翅大哥那个嫌弃的眼神就浮现在大宝的脑海里。不过大哥没嫌弃她的职业只是单纯嫌弃了她这个人,这一点她是很感恩的⋯⋯咦,好像哪里不对。


接下来的一周,秦明都觉得李大宝的状况很不妙。

虽然没影响到工作,但是除了呆在解剖室以外的时间,她都很明显地不在状态。时常看着手机发呆,手机一震动就立马拿起来,过年抢红包也没见过她这么小心翼翼心惊胆战⋯⋯

装作有意无意地跟林涛提起这件事儿之后,林涛一巴掌拍在他后背上,大喝一声——

宝爷不会真跟那个相亲对象搞上了吧?

听听,明明人家两个正值适婚年龄的单身男女,还是有人牵线搭桥的正经相亲对象,怎么到了涛涛嘴里,就非要用「搞上了」这么晦涩的词语来形容。

秦明听到林涛的话不可控制地翻了个白眼,他觉得这么八卦的自己简直不像自己了。洁身自好这么多年,他一个法医界的大神怎么能因为李大宝的相了个亲,就落到跟林涛同流合污八卦下属的地步。与其在人背后操心,不如打个直球。

“大宝,相亲怎么样了?”

一进办公室,直接把手里的卷宗摔在桌上。法医先生叉着腰站在大宝桌前。大宝的注意力集中在手机屏幕上,被这突如其来如质问一样的语气吓了一跳。

“还没怎么样呢。”

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了三秒,大宝颇为慈悲地看了一眼浑身处处透露着「我很不满」的小公主。

“你还想跟他怎么样?”

秦·泄了气的皮球·明。

“我就跟他互相加了个微信,还没聊什么呢。但是这人啊,”

大宝说着伸手指了指自己手上的屏幕,秦明瞥了一眼,刚好是个聊天界面。“我跟你说,他对医学方面简直精通,谈吐也特风趣,据说是英国留学回来的,典型的绅士贵族,年轻有为的大好青年。”

秦明有些恍惚地看着李大宝,有种自己嫌弃了很久(。)的玩具忽然要被别人抢走了的不安感。

“半个小时之前吧,他跟我说我他要去主刀个小手术,这不是嘛,还没回我。”

秦明没说话,盯着李大宝看了很久。他在思考诱发了自己这种没来由的情感的原因,可惜他琢磨了很久还是没有想明白。后来想得烦了,干脆不再在意,随这家伙爱干什么干什么去吧。


两天后,李大宝去跟相亲对象见面了。

秦明心情很不好。

他把这种烦躁归结为李大宝的旷工行为。医生的时间很宝贵,是要见缝插针的,每天手术排得满满当当,想见一面还要耽误工作时间。相比之下,法医的医患关系就宽松得多了。李大宝是第一次跟秦明请事假,秦明当然想也没想的就同意了。准假了之后李大宝才说是去跟医生见面,秦明那个时候的表情跟吞了只苍蝇似的。

“你别苦着脸行不行,我午饭都吃得战战兢兢的,”

林涛跟老秦坐在单位食堂,秦明的午饭几乎一口没动,而是被他用筷子搅和得像一盘呕吐物似的。涛涛很不解老秦的这种状态,认识他这么久了也没怎么见到这么浪(魂)费(不)食(守)物(舍)的秦明。

“到底怎么了?”

“没事。”

“你说呀。”

“没事。”

“哦,那我不问了。”

“李大宝去相亲了。”

“⋯⋯”

林涛心里一万个So what?

“大宝都相亲多少回了,这也叫事儿?”

秦明终于放下筷子,抬起头,一脸「我很同情你的智商」的表情看向林涛,就差补一句能健健康康长这么大真是难为你了。

“这是她第一次请假去相亲。”

秦明说道,“所以我觉得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应出她内心中是很在乎这位相亲对象的。”

“大宝确实没怎么请过假啊。”

林涛丝毫不在意秦明的烦恼,啃鸡翅啃得不亦乐乎。

“你要是觉得在意的话,可以溜过去看看嘛。”


半小时后,林涛和秦明出现在了市中心一家高档的茶餐厅。虽然一路上,秦明嘴里始终念念有词,比如——

都是因为你喜欢八卦我才勉强跟着你来的。

我只是必须关心一下下属的感情生活,以免她过分沉溺于男女之情而导致工作失误而已。

再说我早就想尝尝这家餐厅的招牌菜了,吃饭犯法吗?

林涛一边开车一边听着坐在副驾驶的秦明不停嘚吧嘚,脑内的弹幕早就开启了疯狂吐槽的刷屏模式,可表面上还是只能波澜不惊。没办法,秦明随身揣着手术刀呢。

然而站在茶餐厅门口时,两个人还是被这富丽奢靡的装潢震惊得说不出话。这家餐厅是龙番市最顶尖的,不论菜色还是装饰无一不彰显了老板的品味,也丝毫不掩饰弥漫着整间餐厅的铜臭味。

“诶,大宝在那儿。”

一进门,直接无视了礼仪小姐玲珑的身姿和修长的美腿,秦明的眼神四处搜寻李大宝那个露青皮的小脑袋。终于在林涛的指引下,看到了坐在窗边的大宝。

她今天特意打扮过?

秦明注意到了李大宝穿着一件他没见过的衣服,干干净净的白衬衫和牛仔裤,口红还换了个浅浅的粉红色。莫名感觉有点失落,也惊艳于这个不搔首弄姿就翩芊风情的李大宝。

餐厅为了保护客人隐私,设置了很多屏风作为隔断,秦明和林涛坐在离大宝那桌最近的一个屏风后面,随便点了几个菜打发走了服务员,秦明靠着椅背,窥听隔壁的谈话。

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大多数都是那个医生在说话,李大宝偶尔笑一笑,一般都是很认真的与他讨论学术问题。

“平常怎么没见她这么爱钻研。”

林涛吃了第三个流沙包之后,终于听见秦明说了句话。其实他比谁都明白秦明和大宝之间的感情,只是局外人不能出手帮他们戳破这层窗户纸而已。

“你不懂,女人对一个男人产生爱情的最初阶段就是——”

故意挑高尾音,林涛像是再给秦明出问题。

“是崇拜啊。”

见秦明斜着眼睛睨他,并且丝毫没有要搭理自己的意思,林涛赶紧给自己找了个台阶。

“所以呢?”

“所以我听到他们刚刚好像在谈生孩子的问题⋯⋯”

林涛心里一惊,他确实听到了他们在说「怀孕」之类的词,并且根本没想到大宝跟这个医生进展得这么快。

秦明听到这里,“唰”的一下站起来,转身刚要往外迈,突然像想起了什么,端庄地调整了领带,然后向着李大宝那桌走去。

大宝正聊着天呢,忽然闻到了秦明身上特有的一股清冽气息。人性警犬的技能突然派上了用场,下一秒,脑海中出现的那个人就已经真实地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老秦?你怎么在⋯⋯”

大宝的话刚问出口,就被秦明颇为不悦的声音打断。

“你好,我是秦明。”

秦大法医冲着李大宝的相亲对象友好地伸出手,大宝对面坐着的医生则是一脸懵逼,只是下意识地跟秦明握了握手,连声说你好幸会。

“冒昧地打断了你们愉快的交谈,但是这家伙,”

秦明拽着大宝的领子把她从座位上拎起来,“这位刚刚与你聊繁殖行为聊得甚欢的女士,是我的⋯⋯”

秦明说到这里才顿了顿,愣在原地,猛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早就比意识先行了一步。原本的秦明不应该实施的行为,不应该丢失的理智,不应该持有的冲动,怎么一下就像岩浆一样喷涌而出了呢?

真奇怪。

他低头看了眼被自己拎在手上,也一脸懵逼的李大宝。

更奇怪的是现在这个状况才对。李大宝为什么还很诡异地在期待着什么?刚刚自己说到哪儿了?哦对,是李大宝的身份。

秦明清了清嗓子,他刚刚想脱口而出的词语是女朋友,然而在他的内心深处对李大宝的尊重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他希望不久以后他会有一个真切诚恳的告白,到那个时候再收获一个名正言顺的女朋友。

至于现在?

“这位与你相谈甚欢的女士,”

秦明露出一个公式化的笑容,欣然回答道:“是我的。”

然后就拉着李大宝的手,头也不回地出了餐厅。

在走向停车场的路上,秦明听见身后的李大宝一直在贼兮兮地笑。被她笑的浑身不自在,终于停下脚步,跟李大宝面对面站好。

手却并没有放开。

“你来干嘛?”

大宝往秦明跟前凑了一步,笑着问。

秦大法医并没有回答,一脸傲娇地看向别处。大宝倒是不急也不燥,晃了晃和秦明紧紧牵着的手说: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呀,他是从英国回来的。”

秦明听到大宝出了餐厅还在谈论那个相亲对象,转过头,皱眉盯着李大宝。结果大宝嘿嘿一笑,接着说:

“他其实对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秦明挑了挑眉,似乎明白了什么,语气里掩藏着笑意:

“英国什么最多来着?”

大宝也心领神会地回答:

“gay。”


后来的故事就变得简单多了。其实与大宝相亲的这位医生早就有相恋多年的男友,只是迟迟不敢跟家里人说。家里长辈看着他年纪越来越大,却还没有要结婚的迹象,才病急乱投医给他安排了相亲,碰巧对象是李大宝。医生和法医,越聊越投机。医生坦白了性取向,法医开始咨询学术问题。

包括秦明听到的某些关键词,其实只是他们在讨论染色体与基因的问题而已。

可说者无意,话却落到了某个有心人的耳朵里。


事情发展到这里,当事人也是有些哭笑不得。两人吃了饭,散了步,秦明把李大宝送到她家楼下的时候,忽然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些什么重要的事。

算了,不去想了,什么也没有眼前人重要。


几小时前,目送着秦明牵着李大宝的手走出餐厅,心想着秦大法医终于开窍了,林涛的脸上挂着欣慰而慈祥的笑容。

⋯⋯直到服务员递来了今天这顿饭的账单。

后来林涛回家被宝宝罚跪了搓衣板,因为莫名多了一笔数目达到他小半月工资的不明支出。


(╯°Д°)╯︵ ┻━┻


-Fin-

评论(42)
热度(3035)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霁墨TiMo | Powered by LOFTER